close

我應該要如何設計系統衣櫃呢?」花大錢做了模組系統衣櫃,實際使用卻超級不方便?「我家的系統衣櫃設計不良」,到底應該如何規劃適合自己生活習慣、收納習慣的系統櫃呢?

S__7987253

一切交由我們的專案設計師,教你一次看懂系統衣櫃需求要考慮的事情有哪些,避開所有NG設計!以「衣櫃」為例,手把手教你,如何規劃客製化的系統衣櫃。

S__7987255

規劃模組系統衣櫃,你需要注意的5大事項:

1.你的生活習慣是什麼?(例如:吊衣服多,還是折疊衣服多)

2.你的身高有多高?

3.你的各種款式衣服大約有幾件?

4.每一個收納空間都有目的性,我需不需要留白的空白抽屜、拉籃或額外空間?

5.不要只看設計圖外觀,內裝也要確認尺寸高度

每一個注意事項,應該包含的內容中,只要記住這些撇步,不只得到美美的外觀設計外,更能獲得最符合自己生活習慣的系統衣櫃。

S__7987254

攻略1.你的生活習慣是什麼?

所有好的設計,都是以人為本,第一步," 釐清你的生活習慣 " ,包含:你習慣折疊衣服?還是曬乾的衣服直接收下來,掛上吊桿?你習慣襪子內衣褲一件一件摺疊好?還是習慣全部散裝堆在一個抽屜裏面?你喜歡每一個物品都有一個固定的存放位置?還是你喜歡時常可以隨著自己的心意調整?

S__7987252

攻略2.你的身高有多高?

除了要注意身高外,更重要的是,需要了解「當你的手舉高時,你能拿取到高度多高的物品」這會非常直接的影響模組系統衣櫃內裝的吊衣桿高度與深度;不僅如此,這也會間接影響需要預留多少的長度。

例如:身高165公分的女性,長洋裝長度大約為110-120公分左右;長版大衣長度約為110-120公分左右;長版上衣約為80-85公分左右。

你的生活習慣是「曬乾的衣服直接收下來,掛上吊桿」那麼,吊桿空間長度,就需要搭配預設收納的物品預留高度,避免衣服掛進去後,長度不足導致衣物下擺皺褶,長度過長,導致衣櫃下方留白浪費收納空間,後續還需要找尺寸相符合的塑膠收納盒。

S__7987250

攻略3.你的有幾種款式衣服大約幾件?

在開始設計系統衣櫃之前,請務必稍微盤點「各項衣物有多少件?」這是一個容易讓人忽略遺忘的步驟,大多數的消費者會問「有必要做到這麼細嗎?」

每一個人家中收納空間有限,我們不可能無限的讓出空間來擺放系統衣櫃,因此「把有限的空間,做最大化的收納安排」才是最重要的事情。

如何達到「最大效率的收納?」首先,從盤點開始,問問自己「你的洋裝多嗎?大概有幾件?」「你的大衣多嗎?大概有幾件?」「平常上班穿襯衫西裝嗎?需不需要打領帶?領帶很多條嗎?」「你的上衣大、褲子或裙子大概有多少件?」透過這些問題,可以讓設計師更了解你,你也更了解自己,在未來使用上的習慣,以及需要進行哪些調整,不只如此,在沿伸的問題是會影響到內裝選擇。

S__7987251

攻略4.不要只看設計圖外觀,內裝也要確認尺寸高度

當你拿到一份模組系統衣櫃的設計圖時,不要只記得看外觀設計與配色,請務必確認內裝規格及尺寸,這些尺寸是否和自己的生活習慣、身高高度相符合,避免完工後,身高不夠高,拿不到上層的物品,身高太高,時常彎著腰整理東西。

S__7987256

攻略5.每一個收納空間都有目的性,我需不需要留白的空白抽屜或空間

客製化的衣櫃有個好處,再留白與白之間可以自行選擇,當未來的 " 規劃與想像 " 還不是這麼具體在自己的腦海中,可以根據自己是不是時常喜歡移動家中擺設?自己是不是很喜歡常常改變家中布置?是不是很喜歡,偶爾把東西拿出來整理一下,改變收納位置?又或者本身就有這些生活小情趣的習慣,是可以預留「少部分」的留白處,保留給未來的自己,無限DIY的空間喔!

S__7987253

只要把握以上5大點,相信在未來,選購系統櫃的時候,絕對不會花了錢,又一肚子氣了!

系統家具顧名思義就是「固定機台模組化的板材組建而成的櫃體與家具」,時代進步,系統板材不只能做各式各樣收納櫃,也可以做壁飾板、架高收納地板,以裝修最主要的區域就是天、地、壁,地板跟壁面已經可以用單一工種就能完工,工種越少,完工工期越短,租屋族變身買屋族不用再苦苦等上半年一年的裝修時光啦~~

arrow
arrow

    台中湯姆系統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