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下来开始进行电视柜旁的上下吊柜



组合出好几个柜子



由於是吊柜,因此先在墙壁上锁一块支撑用的板材(因颜色和我墙壁踢脚版太近,照片里有点看不出来)



水平尺下面就是支撑用板材,这块也是很仔细的量了水平以後才锁上墙壁



这张看起来就比较清楚了(这边可以看到我原本的电视配线很糟糕,後来靠师傅帮我完全搞定)



又是一个让师父辛苦又没钱赚的工作,他得要帮我把墙壁上的电视孔和电源孔也转接到系统柜上。
这部份我考虑许久,其实师傅完全可以配合,不管我要改到桌面或侧面都可以,不过最後我还是让它躲在柜子里



开始帮我处理原有的电视接头,光这地方大概就弄了半小时吧,因为我原本讯号就因为接法不好而有点问题,好心的师傅帮我改到壁座的同时,也解决了原先有点接触不良的问题



真的弄好久



电视线那边弄好以後,把右侧吊柜挂上了,离地16.7cm,我要求的,龟毛吧!



左侧吊柜也挂上来了,同时锁好了电视和电源壁座,这部份是我最感谢的!



这个柜子是要挂在刚刚那两个柜子上面的,两个小方形盒就是系统柜里常用的『吊挂器』



吊挂器另一边



师傅为了展示他吊柜的承重性,还直接跪上去测量上方的吊柜的位置
注意喔!下面这两个柜子都是悬空的,这师傅有180公分以上,体重我看至少也有八十几,我的妈压!



师傅表演跪在吊柜上的特技再来一张 (好像有人看到了最左边的那台小玛莉了,呵呵)



吊柜要悬挂的地方会先锁上这样的六面螺丝,然後吊挂器对准以後,可以从吊挂器内侧的螺丝锁紧



上方吊柜挂上去了



师傅发疯了,直接站上去下方吊柜!



电视侧边柜(上下吊柜)完成图!



接着要做转角矮柜了,这个柜子也是吊柜设计,不过後来我又加作踢脚版,没加钱 ^_^



师傅依旧很仔细地测量柜子的水平和垂直



这个柜子其实是由三个柜子所组成,包括待会的扇形柜



柜子主体完成,扇形的部份我是作成开放式



将扇形柜与两边的柜子结合,整座柜子目前都是悬空的喔



转角柜完成图!但是随即发现桌版和扇形柜的弧度竟然不和,甚至扇形柜竟然还突出一点点


这时师傅马上打电话回去给厂长抱怨,说这是不可原谅的错误,然後接着和我讨论解法
解法1. 桌板打掉重作,以符合扇形柜的弧度
解法2. 扇形柜拆掉回去修裁,以符合桌版的弧度 (我选择了这个解法,扇形柜後来隔天就修好回来了)


这张是扇形柜隔天修好过来组合後补拍的照片,不过我手脚太慢,我妈已经放上一堆罐头....



来一张客厅三组柜子的合照,其中两组还没上桌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湯姆系統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