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穿透設計的多重運用——拉門

拉門是個有趣的東西。它既可以把空間獨立區隔,又可以讓二個空間整個開放出來。像圖中雖然書房的開放書牆已經有用反射性材質讓空間產生深度,但是因為空間實在太小,所以清玻璃+木框的法式框拉門與牆,讓古典小夾層空間顯大。而橫向整片式拉門較為簡潔感,讓空間的阻斷更佳明顯。
QQ图片20150602160050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QQ图片20150602160109.jpg

格局變動,是裝修過程中花費最大的一部分,在輕裝修概念裡,則是硬體能少動則就少動。輕裝修的優點在於時間短、預算省、風格強,空間先天條件較佳的房子,需要透過專業矯正的部分自然較少,愈適合輕裝修的方式,老屋花在改善屋況的工程比例較高,但完成基礎工程後,仍能以輕裝修的手法來滿足生活機能及風格營造。如何少動土木又達到想要的效果

 

活用隔間概念讓開放空間有區隔

QQ图片20150602160045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QQ图片20150602160055.jpg

開放式的設計手法越來越被大眾接受,少了重重隔間的阻擋,讓行進動線貫串,採光深入室內,視覺上也有空間放大的感受。雖然空間表面紹並無無實際的界線存在,但仍須區分場所的屬性,透過拉門等彈性隔間、半高傢具或材質顏色定義等方式,空間使用更自由,也能滿足家人交流或個人隱私的生活需求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中湯姆系統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